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国庆“撞上”中秋 哈尔滨机场口岸将迎秋后首轮客流高峰
2017-09-26 23:41: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郭金涛 陈尚楠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6日讯(郭金涛 陈尚楠 记者 包海多 编辑 张广义) 随着国庆长假、中秋佳节相继来临,哈尔滨机场口岸即将迎来入秋后首轮客流高峰期。

  据哈尔滨边检站执勤业务三科工作人员介绍,国庆长假历来是哈尔滨机场口岸出入境客流高峰期,很多省内旅客计划在“黄金周”期间随旅游团出境前往台湾、日本、俄罗斯等地旅游购物,加之今年中秋节恰逢国庆长假,不少在国(境)外工作、学习、定居的黑龙江籍华人华侨趁此机会回国探亲访友,从往年出入境客流大数据分析来看,预计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出入境客流总数将达到1.6万人次,较平时将增长约20%,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假期头尾两日,即启程高峰主要集中在9月30日下午、10月1日,返程高峰主要集中在10月6日、7日,届时机场口岸通关压力将增大,旅客候检时间相对较长,建议非旅游团旅客错峰出行。

  哈尔滨边检站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出行前一定要注意护照有效期和前往国签证生效期,如前往免签和落地签国家,需提前准备好签证所需材料,避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建议旅客密切关注机场高速实时路况和所乘航班动态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最好在登机前2小时到达机场口岸,充分预留办理出入境边检手续的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