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佳客专牡丹江段十月初进场开工
2017-09-27 09:07:56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林佳 王雅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7日讯 9月15日,记者从发改部门获悉,牡佳客专牡丹江段在完成地质勘探、用地预审、施工设计等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即将进入征地阶段,预计今年10月初进场开工。

  据了解,牡佳客专是哈牡客专、哈佳铁路向黑龙江东北地区的延伸线,与这两条铁路共同构筑我省东部铁路环线,与哈尔滨形成“两小时”经济圈,有利于促进区域融合协调发展。牡佳客专是国家东北东部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贯穿黑、吉、辽,辐射俄、日、韩,南联北开,抵海进关,为东北振兴起到有力的助推作用。

  据介绍,牡丹江至佳木斯铁路客运专线地处我省东部,线路全长374.9公里,设计速度每小时250公里。全线将新建桥梁148座、隧道38个,设牡丹江、桦林东、林口南、鸡西西、七台河西、桦南东、孟家岗东、双鸭山西、佳木斯9座车站,预留福利屯西线路所、四马架北站。牡佳客专联接牡丹江、鸡西、七台河、双鸭山、佳木斯5个地级市,沿线人口近千万,辐射带动全省50%的人口和经济总量,特别是连接鸡西、七台河、双鸭山3座重要煤城,对于我省东部地区加快发展,助力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在牡丹江市各相关单位部门的密切配合下,牡佳客专项目前期地质钻探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土地开发踏查以及确定站址制梁场、铺轨基地位置等工作,即将进入征地阶段。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