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王猛:努力打造一流机器人品牌
2017-09-27 09:52:4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韩丽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27日讯  22日《还看今朝(黑龙江篇)》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后,许多人都记住了这个“对机器人行业有着深厚情结”的帅小伙——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80”后执行总裁王猛。

  从2015年3月加入HRG至今,王猛找到了实现梦想的舞台。从上大学起他就对机器人行业有了很深的情结,在哈工大学习了十年,从本科、研究生到博士专业都是机器人方向,他一直希望能够学以致用。

  2014年12月22日,由省政府、哈尔滨市政府、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组建的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在哈尔滨成立。两年多来,HRG按照“总部+事业部+项目公司”的管控模式,已经吸引几十个团队加盟,培育出20余个技术和市场潜力突出的科技创新企业,共推出20余类、100余种高新技术产品,申报专利300余项,成为我省乃至全国机器人与智能制造行业的排头兵。

  不仅如此,在8月份刚刚结束的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上,王猛带领HRG团队携工业机器人基础能力建设、面向工业场景的解决方案、特色工业机器人教育体系、前沿技术,以及特种机器人、无人机、医养康助机器人、生活服务机器人、文娱机器人等业务方向的50余款产品惊艳亮相,引得业内格外关注。

  “聚天下力,争世界先,是我们集团的发展理念。HRG就是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汇聚全球化的人才、技术和资源,完成在机器人相关行业的产业布局,努力打造一流的机器人品牌,力争形成国际化的竞争优势。”谈到未来HRG的发展,王猛底气十足。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