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桦南局项目拉练真抓实干
2017-09-27 10:20:3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贾婧婧 韩太禹 魏鑫 赵辉 马一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27日讯 近日,桦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为期5天的项目“拉练”,拉练队伍行程1000余公里,深入山上21个林场(所)和山下社区、学校等15个单位,对全局各单位贯彻落实“平山会议”精神、产业项目建设和“一场一品”建设、美丽林场建设、民生工程项目建设、在建工程、党的建设等6个方面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实际检验和全面考核,整体推进、均衡发展的良好态势一一展现。

  科技兴农成果突出。为最大限度提高土地经济效益,桦南局在大力调整农业种植结构的同时,不断加大科技兴农推进力度,实现了农产品大幅度增产,促进了企业增效、职工增收。与东北农业大学深度合作,在局址建成了集高端蔬菜瓜果种植、特色禽畜养殖、垂钓餐饮服务等综合性为一体的占地120亩的省级农业示范园区;与“老鼎丰”食品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利用10万亩紫苏种植基地优势,建成了“桦林农盛园”,打出了“紫津坊”品牌,开发生产了紫苏油、紫苏食品系列。借助吉林农大测方肥先进技术,建设了拌肥站,共生产配方肥104吨,试种总面积5400亩,试验地块遍及山上20个林场(所),成效明显,职工受益。实施林粮间作,有效防止土质贫瘠沙化。

  营林产业持续发展。采用省林科院最新研究成果,以培育目的树种、观赏树种、绿化树种,遏制土地沙化贫瘠为目标,在山下建设了占地95亩的营林产业园,在山上同步建设了120亩的苗木培育基地,培育苗木主要有红松、水曲柳、樟子松、蓝靛果、沙棘、糖槭等珍贵树种。今年营林产业园试种蓝靛果24亩,6个林场试种57亩;山上种植沙棘面积2000余亩;先锋、龙爪等单位发展中草药种植近2000亩。

  “一场一品”强力推进。按照总局党委“486”产业规划布局,桦南局将“一场一品”“一场多品”作为重点建设项目加以推进,各林场(所)也结合自身实际,确立了各自立场项目,呈现出多产业并举、亮点纷呈的喜人局面。

  环境面貌日新月异。抢抓国家美丽乡村建设的有利契机,强力推进美丽林城和美丽林场建设。在美丽林场方面,建设了91栋居民楼,主要道路全部铺设了柏油路,全部架设了高架路灯,建设了5处文化活动广场,规划了人行步道,形成了大绿量、多层次、色彩鲜、香气浓的美化香化格局。在美丽林场建设方面,借助国家利好政策,使平房改造、水泥路铺设、排水设施惠及了山上绝大多数职工群众。

  民生工程温暖人心。坚持民生为要,局址棚改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竣工,近日棚改居民即可乔迁新居;供暖锅炉改造即将竣工,确保了冬季供暖安全;对东风小学操场、一栋教学楼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改善了办学环境;山上各林场(所)普遍加大了农田路与桥涵的修复力度,方便了职工春种秋收;及时走访弱势群体,解决他们的生活问题。

  “拉练”结束,所看、所悟、所想被实实在在地落到了真抓实干上。干当前、想长远,盯紧目标抓进度,励精图治促发展,加速推进生态宜居美丽富庶新桦南建设。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