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南岗高科技产业经济带涂上"健康色" 北草中药健康产业园落户
2017-09-27 15:11: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北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7日讯(记者 王北北 编辑 王艳)哈尔滨市南岗高科技产业经济带涂上“健康色”,北草中药健康产业园昨天正式落户。26日,哈尔滨南岗区北草中药健康产业园揭幕仪式举行。

产业园外景。

  据悉,北草中药健康产业园是南岗区整合利用闲置楼宇资源建设的第四个特色产业基地。园区以中医药健康为核心,特色鲜明、基础扎实、前景广阔,对哈尔滨市乃至黑龙江省的高端健康服务业、高科技中医药产业都将起到重要的拉动和提升作用。目前,已入驻和即将入驻北草中药健康产业园的企业共28家,领域涵盖中医药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市场拓展、基础服务等,形成了一个包括生产链、技术链、企业链、供需链、价值链在内的全产业链服务体系。在产业园内,企业可以获得运营管理、市场开拓、资源整合、品牌推广等必要支持,同时,产业园将为初创企业提供资金、技术、场地、法律、财务、人力资源管理等服务,从而孵化优秀企业、培养优秀创新创业人才,最终形成“一栋大厦就是一个产业链,一栋大厦就是一个孵化基地”的密集型、服务型产业综合体。

  据了解,南岗区深入实施科技支撑战略,不断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将“学府路—大直街—南通大街”高科技产业经济带打造成为国内最长的高科技产业经济带。目前,在总长度15.8公里的经济带上,已经有哈尔滨中博新能源科技大厦、哈尔滨金融资本创新大厦、中国制造2025大厦、南岗科技金融产业园、北草中药健康产业园等9个特色产业园区和基地,南岗区孵化器、众创空间、加速器、科技企业总部等创新创业载体达到65个、总面积55.67万平方米、集聚企业1081户,新业态、新产业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