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市平房区人民法院启动 “哈南雷霆”专项行动 当天兑现执行款35万余元
2017-09-27 23:4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舒淼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7日讯(舒淼 记者 包海多 编辑 彭佳丽)“打击拒执、惩戒失信,我们绝不手软!”2017年9月27日,哈尔滨市平房区人民法院启动“哈南雷霆”专项行动,集中查找长期隐匿、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

  哈尔滨市平房区人民法院启动“哈南雷霆”专项活动。

  今日6时许,哈尔滨市平房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兵分两路,对涉及未报告财产、虚假报告财产、违反限制高消费令、规避执行、转移隐匿财产、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有财产不配合执行、抗拒执行等行为的15名被执行人采取集中拘传、拘留行动,促使其履行法律义务。院领导在执行指挥中心实时观看行动画面,实时给予执行指挥。9时许“哈南雷霆”拘传行动结束,成功拘传被执行人9人,通过拘留的威慑作用当天共执行和解案件8件,拘留4人,兑现执行款353287.3元。

  “哈南雷霆”拘传传被执行人9人。

  故意转移财产,逃避执行——拘留!

  2017年2月,关某与哈尔滨金世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因劳动争议纠纷申请劳动仲裁,平房区劳动仲裁委员会仲裁给付支付关某工资16,640元。因机械公司到期未履行付款义务,关某于5月向哈尔滨市平房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平房法院向机械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被执行人报告财产令等材料。经网络查控机械公司及公司董事徐某账户内均无存款。作为正在营运的公司账户无存款的现象引起了承办法官的怀疑。承办法官随即调取了该公司及徐某账户往来明细,经调查发现徐某为规避法院执行,恶意转移财产,在得知关某申请执行立案后,第一时间将名下财产转移至其配偶名下,致使法院无法查询、执行。被拘传后,徐某认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性,后悔不已,主动承认错误,将现金交付申请人手中,此案执结。

  申请执行人现场拿回15万元执行款。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