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上央视《还看今朝》圈粉 了解更多戳这里!
2017-09-29 12:23:0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9日讯 (编辑 王辉)9月22日,《还看今朝(黑龙江篇)》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在结尾部分,通过大庆油田、中国一重、哈电集团、东安汽发、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等大企业的生产画面,向全国观众展现了龙江制造的创新发展。有木有高科技爱好者跟小编一样被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的萌萌哒机器人圈粉了呢?今天就跟小编来看看哈工大机器人集团酷炫的各种“发明”吧!

  《还看今朝(黑龙江篇)》视频截图。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由黑龙江省政府、哈尔滨市政府、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投资组建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集团主要从事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智能云机器人、新兴智能装备、智慧工厂项目及相关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

  小型侦查排爆机器人

  小型侦查排爆机器人可应用于城市反恐、公共安全、抗震救灾、可疑物检查、炸弹排除等领域,在多种地形下可快速移动至可疑爆炸物处,实施抓取、转移爆炸物等任务。除此之外,还可在水下执行排爆任务,具有在全天候正常工作的能力。

  产品优势:模块化设计安装,性能稳定可靠;

  重量轻,易于携带,运动性能好、速度快、可雨天作业、涉水深度达1米;

  操作简易,多手臂自由度,具有一键化操作功能,30分钟可掌握使用技术;

  全方位四组摄像,可爬32度斜坡、楼梯;可翻越180mm垂直障碍、300mm宽壕沟;

  可配合高空机械臂、视频记录仪等完成多项任务。

  应用领域:爆炸物处理;道路排雷;汽车炸弹;反恐特警;侦查;危险物质处理;事故处理;生化检测;建筑物排雷;目标探测。

  教育机器人

  哈工大服务机器人旗下教育型机器人产品ROBOHIT有三款系列,分别是CUBEWORKS、SMART、HUNOI。CUBEWORKS是简单的3D拼块设计让组装更简易,适合5-8岁学龄儿童。现阶段,公司正筹备儿童机器人教育培训体验店及机器人教育学校,主要培养小朋友的动手能力以及对科技的启蒙教育。

  产品简介

  30种零件类型;11种颜色模块;236个零件;基础拼装12个模型。

  产品介绍

  Cubeworks Step 1 受众对象为4-5岁的孩子,这一阶段的产品及课程主要让孩子认识生活中的人物、动物和一些设施,充分调动孩子的想象力、表现力,让他们在快乐中学习,不断成长。

  产品优势

  采用方便又安全的销连接;正方体积木块;拼接机器人模型更多变;轮轴可以使模型做多种旋转运动。

  迎宾机器人威尔

  产品介绍:迎宾机器人具有人机交互、面部识别、自主导航、智能化语音互动、客户引领、自动避障、防碰撞、阶梯防跌落、支持电量检测与充电提示、视频播放等功能。迎宾机器人可搭载客制化APP以分担客服人员、迎宾人员的重复性迎宾接待工作。

  产品优势:拥有极具科技感的外形(外形可定制),智能化人机交互;智能化语音识别;语音交互;实时电量检测与提示;可引领客户到达目的地;语音播报介绍;不仅可以独立完成迎宾接待的任务,还能配合多场景应用,在科技馆、博物馆等场所担任引导员和解说员,为企业宣传增加了科技感和互动性。

  应用领域:广泛应用于银行、机场、商场、餐厅、电信、税务、医院、展览馆、科技馆、科学宫等公共场所;颁奖礼、年会、婚礼等大型活动现场;以及广告行业引导和解说。

  餐饮宾馆服务机器人小智

  产品介绍:餐饮机器人具有自主送餐、智能防撞、音频播放、无线控制、支持电量检测与充电提示、巡游送餐等功能。可根据客户餐厅布局情况规划设置机器人送餐运行路线,能分担餐饮行业服务人员的重复性送餐工作。

  产品优势:送餐机器人外形时尚柔美,火焰红/天空蓝/草原绿三种颜色;磁条导航和Stargazer无轨导航两种导航方式供客户选择,准确定点送餐;智能防撞系统,正面两侧的传感器检测遇到障碍物,及时停止并播报避障提示音;语音播报,送餐时自动播报提示音;检测到电量过低自动发出充电提示。多方面提升了用户的体验度。

  应用领域:广泛应用于餐厅、酒店、KTV、咖啡厅等餐饮服务场所;在展览馆、科技馆、科学宫等公共场所运送餐点和播放企业宣传资料,为企业宣传增加了科技感和互动性。

  四旋翼农业植保无人机天璇

  产品介绍:“天璇”植保无人机采用环抱式折叠四旋翼设计,集成智能化控制系统,可实现智能化精准喷洒作业。具备载药量大、喷洒均匀、作业效率高和易操作等特点,地面控制终端智能语音提示,界面友好,交互简单。系统化全方位设计,力求在农业领域实现科学化、智能化、安全化、高效化。

  产品优势:离心雾化喷洒:药液颗粒小,可达微米级,药液覆盖更均匀、易吸收;安全高效:远离农药侵害, 20倍于人工作业效率;

  智能喷洒:可自动规划喷洒路径,实现高精度自主喷洒,具备航线及作业进度的记忆功能,一键智能续喷;

  精准定高:配装激光雷达,精准控制喷洒高度,可实现任何复杂地形跟踪喷洒;

  智能控制终端:语音、震动双重提示功能,实时监控剩余药量和电量信息,精准反馈实况作业信息;

  精准喷洒:根据作物及飞行速度精准控制调节药液流量,实现最优喷洒效果;方便运输:药箱、机身巧妙一体化设计,机身可折叠;

  应用领域:农业。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