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场监管发布“双节”消费警示
2017-09-29 10:37:4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29日讯 在“国庆”、“中秋”两节临近之际,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中心根据往年接听、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情况,结合“双节”期间消费特点和容易导致投诉热点等方面发布消费警示。

  消费警示包括:消费需理性,防止冲动购物;网络购物重安全,付款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如支付宝等;旅游购物遇无法明确鉴定其真伪、品质或不清楚其价值,建议消费者不要购买;面对商场促销要保持理性心态,切勿轻信商家的口头承诺;谨慎、理性对待预付卡消费,根据自身情况有针对性、选择性地购买预付卡;建议买卖双方要签订“等额保价合同”,明确双方权利义务及违约责任。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