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就破解执行难"百日攻坚"活动进行新闻发布
2017-09-29 14:04:21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李明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9日讯 9月28日,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二庭庭长、新闻发言人于静哲就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攻坚”专项执行活动情况进行新闻发布。

  据了解,市中级人民法院按照省法院在黑龙江省范围内开展的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攻坚”专项执行活动安排部署,定任务、定措施、定心神、定指标、定纪律、定格调,在推进“百日攻坚”专项活动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市中院讨论制定了《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攻坚”专项执行活动实施方案》和《宣传工作方案》,并要求在推进“百日攻坚”专项执行活动中要做到底数清、任务明、措施细、制度严。市中院集中对执行终本和信访案件进行了评查整改,依托信息化探索破解执行难新途径,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强化舆论监督,多元化解执行信访难题。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执行队伍建设、执行力量配备和廉政警示教育,保证了执行队伍清正廉洁。

  自双鸭山市召开“百日攻坚”执行专项活动督导推进会以来,1至9月份,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5663件,同比增长62.82%;执结3285件,同比增长37.5%;录入失信被执行人1068人次。市中院将宣传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和信用惩戒有机结合起来,利用活动专刊、市中院官网、官方微博微信等多种方式,追踪报道典型案例、执行攻坚成果;发挥新闻媒体的引导、教育、监督作用,营造全党、全社会关注执行、理解执行、支持执行的强大舆论氛围,共同打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在全社会树立守法意识。

  双鸭山日报社、双鸭山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参加了发布会。据悉,当日两级法院就执行“百日攻坚”活动同时进行了新闻发布。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