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铁警方加强中秋十一双节安保工作 破获140起倒票案
2017-09-29 18:55: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9日讯(记者 孙英鑫 编辑 王艳)记者29日从哈尔滨铁路公安局获悉,为确保“十一”黄金周期间铁路站车治安秩序稳定,相关部门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秋风2017”专项打击行动。截至目前,破获各类倒票案件140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25名,票面价值266159元。

  今年十一假期,国庆、中秋“两节”叠加,旅客出行需求明显增强。为应对大客流,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哈尔滨铁路公安局强化危险物品查缉,坚持“源头堵控、途中卡控、终到抽查”机制,全面提升安检查缉等级;强化车站治安巡逻防控,加强车站站区巡逻盘查,严格落实地铁联勤联动机制,强化定点警戒、武装巡逻和治安管控,提高震慑和处置能力;强化线路治安巡防控制,以高铁和客运线路为重点,全面加强治安防范,重点目标守护、复杂区段巡查,重点线路武装巡逻、视频巡控,确保线路全天候处于受控状态。

  同时,针对“十一”黄金周期间不法分子不惜铤而走险,以票牟利的不法行为,公安部门加大对售票厅、自动售票区、车站广场等重点部位的整治力度。哈尔滨公安处集中专业力量到各车票代售所集中开展走访清理,核查票源;地区较大车站派出所严密管控,强化对旅客实名制验票审查力度;哈尔滨乘警队组织添乘干部增加重点列车巡查频次,查缺补漏对可疑车票追根溯源。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