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编辑推荐]迎中秋赏明月 盘点中国古代以"月"为名的奇女子
2017-10-01 15:01:0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貂蝉 闭月羞花

  貂蝉是历史小说《三国演义》中的人物,是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

1991年版《三国演义》中陈红饰演貂蝉。

  在《三国演义》中,貂蝉则是因遭十常侍之乱,避难出宫,为司徒王允收留为歌女。貂蝉见东汉王朝被奸臣董卓所操纵,在月下焚香祷告上天,愿为主人担忧。王允便将貂蝉收为义女,定下连环美人计,离间董卓与养子吕布的关系,成功除掉了董卓。

2010年版《三国》中陈好饰演貂蝉。

  貂蝉在后花园拜月时,忽然轻风吹来,一块浮云将那皎洁的明月遮住。这时正好王允瞧见。王允为宣扬他的养女长得如何漂亮,逢人就说,我的女儿和月亮比美,月亮比不过,赶紧躲在云彩后面,因此,貂蝉也就被人们称为“闭月”了。

影视剧《武神赵子龙》中古力娜扎饰演貂蝉。

  貂蝉既然名列古代四大美女之一,颜值肯定是不容怀疑的,就连各影视剧中貂蝉扮演者的颜值也都足以傲视群芳。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