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七台河
搜 索
七台河市桃山区地方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和谐税收始于心 十佳百优践于行
2017-10-01 13:21: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全省青年文明号“优环境、助发展”系列报道之十五

七台河市桃山区地方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和谐税收始于心 十佳百优践于行

  东北网10月1日讯(记者 庄园 编辑 王艳)桃山经济建设正当时,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近年来,有一群平凡岗位上的年轻人,用自己的努力实现着“优环境、助发展”这一目标,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书写着新时代优化服务的新篇章。这就是七台河市桃山区地方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工作团队。他们紧紧围绕省、市地税局部署,以创建“青年文明号”和“五星级办税服务厅”活动为抓手,以提升纳税人获得感、满意度、遵从度为目标,不断打造纳税服务品牌。

办税大厅。

  学以致用提素质

  桃山区地税局办税服务厅是一个有着优良传统的集体,也是一个以年轻人为主,人员流动性强的团队。在实际工作中,他们努力创建学习型团队,每周举办工作例会,让每个人都有当老师的机会,对新加入团队的新手,注重“一对一”或“多对一”辅导,经验丰富的老干部从业务、思想作风多方面全方位为他们“传、帮、带”。特别在“营改增”和“金三”上线的新形势下,从实际工作出发,自行编写培训提纲,轮流授课,通过相互之间的交流解决业务难点,增进业务能力,使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并在全市地税系统开展的“办税服务厅业务竞赛”活动中,连年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在“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竞赛中涌现出3名“岗位能手”。

  温情服务赢赞誉

桃山区地税局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办理业务。

  这个仅有9人的办税服务厅,肩负着全区8000余户纳税人的缴税、缴费工作,人日均业务受理量达600余笔,业务量是其他区县局的三倍,其工作量之大、任务之艰巨可想而知。尽管如此,全体成员仍然毫无怨言、努力付出、不断创新、促进纳税服务不断升级。优质的服务不仅要用“勤”,更要用“情”,一次一位中年女士前来桃山区地税局办税服务厅补缴税款,由于计算错误,在办税时才发现卡里的余额不足,今天又是女儿高考的日子,一时间,这位女士急的不知怎么办才好。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得知后立即慷慨解囊,共替该女士垫付了税款8400元,并为她提供了回家的路费,这位女士深受感动,不停的说着“太谢谢了…太谢谢了…”。这样的感人一幕,经常在办税服务厅上演:为突然晕倒的孕妇千方百计的联系家属,送上救护车;在寒冬里为衣物单薄、误入办税服务厅、神智不清的流浪汉送上自己御寒的冬衣,一件件感人的事迹,犹如源源不断的正能量,在人与人之间传递,让大家倍感温暖,尤其是办税服务厅主任门洁同志更是在身患甲状腺癌的情况下,带病坚持工作,不下火线,全身心投入纳税服务。

  一言一行树形象

桃山区地税局咨询台。

  通过制定《办税服务厅行为规范》对办税服务厅干部进行规范管理,每个人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地税形象,坚持文明办税,热情服务,每天做到着统一制式税务服装上岗,统一位置摆放服务标牌,办公用品摆放整齐划一,仪容仪表大方庄重,服务期间坐姿端正,语言文明,举止庄重,耐心周到,讲解规范。全体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办税服务厅各项工作纪律、廉政规定和工作规程,认真执行各项税收政策。以自己的真情、热情换取了纳税人的理解与尊重,多年来,办税服务厅从未发生过群众投诉事件,实现了“办税事项零投诉”。

  量身定制用真心

  为了提高办税效率,办税服务厅配备了排队叫号机、LED显示屏、复印机、触摸屏、液晶电视、自助办税电脑、可使人直接掌握办税进度和程序的导税仪,借助科技手段,使办税时间比过去缩短50%以上。通过改进,推行免填单服务,减少纳税人需要填写的涉税表证单书17种;针对服务对象不同,提供绿色通道服务80余人次;提供预约服务178户次;营改增”和“金税三期”上线初期,共预约38户纳税人办理相关业务;提供近三百户次税收事项提醒服务;办理延时服务136户次;落实“二维码”一次性告知制度,发放宣传手册千余份;国地税实现互派,共受理业务600余笔;举办十四期纳税人学堂,培训人员1200余人;推行《纳税服务规范》,落实50项升级规范、19项即办事项;提供免填单服务1976户次。

  志愿服务献公益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七台河市桃山区地方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在争创“十佳百优”活动中引领青年干部坚持立足地税、关心社会、着眼发展。以青年人特有的热情参与构建宜人的城市环境。来到社区、来到企业、来到学校、来到百姓身边宣传税法、普及税法17次。积极响应团省委“龙小青”为网络添加正能量的号召,通过区局志愿者服务微信群,重点传播了节俭理念、道德箴言、好人好事累计80余条。

  近年来,七台河市桃山区地方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先后被国家税务总局评为全国税务系统“青年文明号”;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被黑龙江团省委授予“青年文明号”;被黑龙江省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全省青年文明号 "优环境、助发展"诚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