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呼玛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同村民一道为祖国庆生
2017-10-01 20:31: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鞠春艳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日讯(鞠春艳 记者 孙晓锐 编辑 王艳)10月1日上午7时,大兴安岭地委派驻北部边陲县城呼玛大砬子村的定点驻村扶贫工作队举行升国旗仪式,18位村民自发赶来积极参与,感动了在场的全体驻村工作队队员。

全体村民向国旗行注目礼。

  简短的升旗仪式上,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兼党支部第一书记马传喜抑止不住内心的激动。他没想到,全村上到70多岁的老人,下至年轻人,18位村民一个也没少,还有附近施工队留守做饭的一位大姐闻讯也主动要求参加。他由衷地说:“爱国是我们每个中国人都发自内心的最质朴的情怀。”

升旗仪式后驻村扶贫工作队与全体村民拍张“全家福”。

  71岁的老人曹树显是村里的老党员,老人亲眼鉴证了扶贫工作队给村里带来巨大变化。他说:“今天这个升旗仪式特别好,历年来没有过。工作队来了之后,为老百姓做了这么多好事,带着大伙改善生活奔小康,我们心里非常感谢。”

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工作掠影。

  马传喜带领的这支小分队6月2日进驻大砬子村以后,为村里开展各项工作上下沟通协调,他们抓引领,充分发挥党员领头雁作用,建立完善了村内党建各项规章制度,采取每日播放革命歌曲、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升旗仪式等形式加强日常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引领带动作用,形成了1名党员带动1户贫困户的"1帮1"工作机制;他们摸穷底,精准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驻村扶贫工作队详细收集村民家庭信息、个人信息和问题诉求等基础材料,准确找出了贫困户致贫原因,做到了因病施策、有的放矢;他们动真情,切实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改善门前村内的路况,为村卫生所打水井,帮助村民解决就业,协调村民办理落户手续、孩子入学等实际问题,日常生活中还为村民送物资、捐资金,以实际行动赢得了村民的赞誉;他们兴产业,激发致富新能量,根据村里实际情况,扶持发展金莲花种植、冷水鱼养殖、黑猪养殖等产业项目,现鱼塘已在建设中,形成了初步的产业发展规划。

  正是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们一点一滴的付出,让村里的百姓和他们拉近了心与心之间的距离。在“十一”国庆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在高高飘扬的国旗下,村民和驻村工作队员亲密地站在一起,为祖国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