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简新闻]重拾被忽略的美景 开上爱车品味大美龙江公路
2017-10-03 06:36:0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最后要牢记安全提示,开车欣赏美景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自驾游安全出行提示:

  一、驾车前系好安全带,驾车时集中注意力,注意路面交通环境变化,严禁使用手持电话或有其他妨碍驾驶安全的行为。

  二、注意观察沿线限速提示、路况提示、指示标志等标志牌,留意前方路面状况,保持安全车速和车距。

  三、谨防疲劳驾驶,连续驾驶不得超过4小时,尤其是在夜间及午后时段,应及时休息好再继续驾驶。

  四、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应根据情况在车后50至150米处及时设置警示标志,同时尽快报警,如车辆能移动应尽量靠边停放。

  五、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切勿停车、倒车或占用应急车道行驶,如错过高速出口,应继续行至下一出口驶出高速。

  六、景区路段人多车多,机动车应礼让行人,严禁占用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通行或停放。

  老司机告诉你,十一自驾游准备这些就够了

  机油

  冷车时拔出机油尺,看看机油是不是在规定范围内,如果出行距离比较远,最好还是换新机油再走。

  对了,某些品牌车主别忘了在后备箱多备一桶。

  防冻液

  检查防冻液液面高度是否在膨胀水箱的规定刻度范围内,如果防冻液太少,开空调都可能发动机过热。

  轮胎

  如果轮胎有鼓包、开裂、花纹磨损严重,或者接近5年或8万公里的寿限,还是换了新的再走吧。

  轮胎合格了还要看看胎压,标准值参考车上的胎压贴纸。有胎压监测的方便些,没有的还是带上胎压表比较保险。

  刹车片

  如果刹车片厚度磨到只剩2mm,视知车学院建议您赶紧换。有人觉得我又不上赛道,慢慢开没问题,但是自驾游要跑高速可能还有山路,对刹车的要求并不低。

  近光灯、远光灯、日行灯、转向灯、刹车灯、倒车灯统统都要查一遍,特别要注意雾灯。自驾游可能会遇到各种环境,恶劣天气下雾灯的作用很重要。

  随车工具

  为防万一,千斤顶、扳手、拖车绳、搭电线、三角牌、灭火器这些随车工具也要准备好。为了拯救爱车脱困,这些一个都不能少。

  最重要的是,各种证件要带齐,保险千万别过期。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