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肇兰新河整治年底有望完成七成
2017-10-04 07:43: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4日讯 俗称松花江流域当代“龙须沟”的肇兰新河,通过一年的综合整治,初见成效,规划确定的55项重点整治工程中,已有近7成启动。

  2016年,肇兰新河环境综合整治规划62%的项目启动,肇兰新河两侧1公里范围内划定为禁养区,肇东市、青冈县清淤整修工程顺利完工。截至目前,肇兰新河综合整治规划确定的2017年底前需要完成的43个项目,13项已经完成,30项正常推进,约占整体项目近七成。正在建设的项目中,大庆石化公司炼油污水处理厂和两个化工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均已进入通水调试阶段。肇东市第一污水厂提标改造工程、第二污水厂一期工程正常推进,肇东市金山村等9个村饮用水安全工程已经启动。青冈县、兰西县污染治理工程按期进行。除此之外,我省今年还加大了工业集聚区污水治理力度,要求肇兰新河沿岸的省级以上工业集聚区在年底前实现污水全收集、全处理。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