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忠诚卫士戍边疆——记黑河市坤河乡边防派出所
2017-10-04 11:0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4日讯(记者 郑通 编辑 王辉)近年来,黑河市坤河乡边防派出所坚持“戍边为民、强边睦民、兴边富民”的理念,锻造了一支忠诚可靠、素质过硬的模范队伍。9月27日,记者跟随由国家民委、中央网信办主办的“喜迎十九大·兴边富民行动边境行”媒体采访团走进黑河市坤河乡边防派出所。

  派出所民警介绍边境监控系统。东北网记者 郑通 摄

  派出所民警对边境监控系统进行实际操作。东北网记者 郑通 摄

  指导员李海涛接受媒体采访。东北网记者 郑通 摄

  据坤河乡边防派出所教导员李海涛介绍,军警地三方力推共建大融合,乡党委政府经常组织送文艺、送美食进军营(警营),帮助部队维护通讯线路,建设基础设施,着力解决军警部队文化生活单调、南方士兵重大节日改善伙食难、部队建设征地难等难题。

  据了解,派出所加强边境管控,界江上乡边防委与2个驻地连队不定期巡查,岸边每个村都成立了由农村骨干党员、看船员、治安员和派出所干警组成的6人管控小组,每天联合开展“四清五查”,在界江建设工程和旅游人员剧增情况下,未发生任何涉外事件,建设了安宁和谐的“钢铁边防线”。

  坚持把队伍建设置于根本性位置,大力弘扬践行“忠诚、奉献、务实、争先”的边防精神,在执行任务中锤炼官兵的政治信念、实战技能和优良作风。打造了集“宣传、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文化长廊,建成图书室等文化场所,不断强化教育熏陶,提升官兵抵御风险考验的能力素质,确保队伍不变色、不变质。

  此外,坤河乡边防派出所更是树立了“驻一方、爱一方、建一方”的大局意识,坚持把工作置于坤河乡发展大局,推行“主动贴近地方党委政府、主动贴近群众、主动贴近形势需要”工作原则,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链接:兴边富民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加强新时期民族工作和边疆治理的重要举措,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和支持,加大对边境地区投入和边民帮扶。兴边富民行动以解决边境地区发展中的突出困难问题为抓手,着眼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立足增进广大边民福祉和加快边区发展,建设和谐繁荣稳定边疆,以实现“富民、兴边、强国、睦邻”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