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为祖国加油 万名大庆钻探人国庆节长假照常觅油不停休
2017-10-04 16:55:16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杨海全 范立凯 全攀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人民网哈尔滨10月4日电 10月1日7时40分,5级呼啸的西北风,让大庆的深秋寒意格外浓。站在3米高的钻井平台,不到两分钟就被冷风吹透,而钻井工人陈奇的额头上却流下了汗水。

  陈奇是大庆钻探钻井二公司15105钻井队井架工,他们正在抢打大庆油田采油二厂南6-4-斜P2034水平井,已经钻进了1051米,如果顺利当天就能全部钻完。

  当举国上下喜迎68个国庆节的时候,大庆钻探177支钻井队全部启动,上万名员工坚守在找油找汽第一线。他们用特殊的方式迎接国庆和中秋的来临,用辛勤汗水和滚滚油流向党的十九大献上一份石油人的深情厚意。

  俗话说“钻头不到、油气不冒”。大庆钻探是铁人王进喜带过的队伍,是保障大庆油田和吉林油田产能建设的主力军。面对大庆油田“三高”产能建设与吉林油田低效产能动用难题。大庆钻探人胸怀大局,勇于担当,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截止到9月30日,他们累计完钻3282口,进尺509万米,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9.5%和25.3%,为大庆油田和吉林油田产能建设争取了主动。

  十一长假来临之际,大庆钻探以安全为底线,精心组织生产,对安全日报、应急储备、车辆管理都做了精细部署。这个公司所属单位也结合自身特点细化措施落实。钻井一公司召开专项会议,把井位布置、注水井停注放溢、滩涂道板铺设等工作全部安排到位,49支钻井队伍安全生产稳步推进。钻井二公司在强化安生产运行基础上,以提质提效为目标,启动了“争当钻井先锋”为主题的钻井生产劳动竞赛,确保施工质量和施工效率双提升。钻井三公司下发《关于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通知》,科学制定运行计划,合力调配钻机资源,强化生产组织,确保生产安全优质高效运行。作为承担吉林油田钻井任务的钻井四公司,在节前就强化风险预控,组成25个检查组深入开展“安全日”活动,安全管理进一步夯实。

  钻井兄弟单位忙碌不停,大庆钻探钻技、测井、录井、运输等单位也绷紧了生产弦,大家一切都围着生产转、围着一线转、围着钻台转,24小时保生产,有效保障生产组织高效运行。

  在大庆油田和吉林油田,不论是不是假期,不管天气冷暖,只要有油气产能建设需要的地方,就有大庆钻探人的身影。在采油二厂南六区块,除了15105钻井队以外还有20多台钻机汇聚在这里,钻机轰鸣声穿过风声的呼啸响彻大地,吹响了石油人喜迎国庆保障能源安全的集结号。

  据了解,大庆钻探在国庆节当天就实现进尺22987米,生产运行正安全高效推进。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