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塑造洁净之美和谐之美心灵之美 通河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结硕果
2017-10-05 07:34:4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肖 刘柏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5日讯 通河县通过理念化规划、标志化建设和精细化塑造,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结出了累累硕果。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通河坚持规划先行,用理念引领建设。根据依山傍水的独特自然优势,该县确定了生态立县和绿色发展的理念,并将其贯穿于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用规划统领建设,突出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的地域特色。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通河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乡风民风培育、文化活动普及“四大工程”为载体,坚持共建共享,突出标志化建设。坚持把强化美丽乡村精细化塑造作为工作常态,实行从物质到精神,从理念到行动的全方位塑造。坚持持久塑造“洁净”之美、“和谐”之美和“心灵”之美。

  截至目前,通河县共完成了8个乡镇的总体规划、7个乡镇的环境整治规划和32个试点村、示范村的建设规划;共实施全民健身工程140个,建设篮球场50余块、乒乓球场16块;建成综合文化站8个、村级活动室159个;每年培训文艺骨干120余次,每年送戏下乡30余场,放映电影940余场;建成10个美丽乡村示范村、2个五星级村。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