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患病男婴被遗弃路边 民警热心救助给孩子起名“小扎龙”
2017-10-06 09:12: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建春 刘卓洪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5日讯(王建春 刘卓洪 记者 雷蕾) 10月2日,一患病男婴被自己的亲生父母抛弃在路边,幸被齐齐哈尔铁锋公安分局扎龙派出所民警救助,将其送往福利院,及时挽救了孩子的生命。

男婴被民警送往福利院。

  10月2日早7时许,扎龙派出所副所长丁欣宇带领辅警王晓松像往常一样在辖区内巡逻。巡至飞鹤牧场门前时,道路北侧路基下有一团红绿相间的“东西”很是醒目,引起了他们的注意,民警们放慢车速,等车靠近时惊奇地发现那团“东西”竟然在动。他俩立刻警觉起来,迅速下车跑过去查看,发现红绿相间的是团棉被,而里面包裹着的竟然是一个男婴,婴儿脸色发白,哭声微弱。

  10月初的齐齐哈尔清晨温度已接近零度,婴儿身上仅用一薄棉被包裹着,附近并没有任何遮挡物,婴儿此时已被冻得嘴唇发紫,浑身不住地打冷战。

  怕孩子发生生命危险,丁欣宇没有多想,立即脱下身上的警服把婴儿包裹起来,抱进了车里。民警通过仔细检查,一张纸条从棉被里掉了出来,是遗弃婴儿父母留下的,原来婴儿4个月大,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男婴被民警抱回派出所后不住地啼哭,民警又找了条厚实的棉被给孩子裹上。所长刘春雨给小家伙取了一个温馨的名字:齐扎龙。

男婴被遗弃在路边。

  随后民警迅速联系各村委,走访群众,寻找男婴的家属未果。平日里五大三粗的汉子纷纷当起了临时“奶爸”,看着嗷嗷直哭的婴儿,一会抱起来一会又放下。民警自费买来奶粉,喂奶粉、换尿片,又是哄又是逗,可小婴儿还是一个劲地哭,不肯喝奶粉。“奶爸”们手忙脚乱,满头大汗,眼看这孩子脸色发青,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急忙找来所内有经验的女同事帮忙,这回小家伙见到奶瓶后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很快小脸蛋又恢复了红润,渐渐露出微笑。

  看到孩子小嘴蠕动,安静吃奶的样子,派出所的民警“奶爸”们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由于找不到有关孩子父母的任何线索,民警与齐齐哈尔市福利院取得了联系,并将“小扎龙”送了过去。看着孩子被送进了看护房,民警才放心离开。

  目前铁锋警方正在积极寻找弃婴父母的线索。民警呼吁,丢弃孩子属于违法犯罪行为,希望孩子的父母能够及时把孩子接回去,切实履行养育的职责。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