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徜徉秋色之中尽享五花山色
2017-10-09 08:46:4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9日讯 “这山色真是太美了,看那棵树叶子都变红了。”“后面的快跟上,马上就要到山顶了。”“在这样的气温下爬山真是太舒服了。”……通往山顶的栈道上充满了欢声笑语。“十一”长假,秋意正浓,在夏季曾是满眼绿色的金龙山,摇身一变,树叶纷纷披上了红色、黄色、橘色等不同颜色的漂亮外衣,色彩斑斓地呈现在了游客的眼前。

  图为游客在林间小憩,补充能量。

  长假期间,记者驱车前往金龙山与游客共同感受了秀美的五花山色。去之前,想到了游客会很多,但到了景区还是被众多来爬山游客的热情“吓”到了,能容纳上千台车的偌大停车场几乎“位无虚席”,看车牌号,吉林的、辽宁的,还有很多南方省份的。“现在我们南方温度还很高,以前都是在网上、电视上看到黑龙江的五花山,现在终于可以身临其境近距离观赏了。‘十一’假期高速免费,正好自驾来哈尔滨,节约费用是小事,重要的是终于圆了亲临五花山的梦。能够看到如此美丽的五花山色,真是不虚此行。”来自浙江的陈正同言语中充满了喜悦之情。

  在半山腰,记者发现了很多或是坐在台阶上,或是找一块平地小憩的游客,原来他们是在补充能量,为最后的冲顶做好准备。“爬山消耗体力比较大,在家我们就准备好了面包、红肠、小食品,山里的空气清新,坐在这里野餐别有一番风味。”游客李林高兴地对记者说。

  在登山大军中,三五结伴的占大多数,但也有不少有组织的“大部队”。他们统一着装,带头的举着一面小彩旗,看上去十分有气势。“这次我们登山群来了三十多名群友,自从群成立以来,已经连续三年这个时候都来爬山了。群友大多都是五六十岁的老年人,不为别的,就是为了亲近大自然,多呼吸点新鲜空气,同时还能欣赏到漂亮的五花山,这样一举多得的事何乐而不为呢?”今年62岁的张成柱向记者介绍时底气十足。

  据金龙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贾丹石介绍,每年的“十一”长假期间,都是景区游客最多的时候,今年因为温度适宜,山里的温度不是很低,吸引了更多的喜欢登山的游客。据统计,今年长假有近5万人游览了金龙山、松峰山以及吊水壶风景区,同比增加10%。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