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近郊生态采摘受市民青睐
2017-10-09 10:18:4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邢汉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9日讯 欣赏原汁原味的田园风光,吃上一口自己亲手采摘的果蔬,这对于过惯了繁忙城市生活的都市人来说是难得的好体验。“十一”黄金周期间,哈尔滨市多处采摘游景点宾客盈门,很多市民选择结伴而行,穿梭于哈市周边瓜果飘香的生态采摘园里,享受着生态采摘游带来的无尽乐趣。

  黄金周期间,记者来到位于松北区万宝镇的“葡萄王国”生态园,刚一走进葡萄温室大棚,就看到藤叶间挂满了一串串紫红色的葡萄。十多位游客边采摘着葡萄,边津津有味地品尝着。市民张超带着他的家人穿梭在各个葡萄大棚之间,剪下一串串葡萄装在篮子里,感受着满满的获得感。“黄金周期间和家人来到采摘园,在亲密接触自然的同时,也给自己和家人留下了一个别样的回忆。”张超说。

  “黄金周期间,采摘游非常火爆,很多市民打来电话预约采摘,日均接待游客达到2000余人。”哈尔滨葡萄王国农业生态园销售经理崔洪亮告诉记者,这里的葡萄品种丰富多样,有夏黑、美人指、巨峰等三十多个品种。这里均为绿色有机果蔬,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

  在哈尔滨绿世界生态体验基地采摘园里,也呈现着热闹景象。不少市民趁着假期,选择来到田间游玩,感受秋的气息。现场记者看到,十几个蔬菜采摘大棚内生机勃勃,西红柿、辣椒等十余种蔬菜等待着游客采摘。游客们拎着菜篮子,走在田间,亲手摘下自己喜爱的蔬菜,体验劳作的艰辛,享受收获的喜悦。

  “亲手采摘新鲜的蔬菜,本身就是一种乐趣,今晚可以给家人做一顿美味大餐了!”市民王女士带着6岁的儿子来体验采摘乐趣。她告诉记者,除了体验采摘乐趣,更重要的是让孩子开阔眼界。

  “现在采摘游受到越来越多的人青睐。”园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游客通过到田间游玩,可以放松心情,感受生态旅游的乐趣,享用健康安全的有机食品。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