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国庆中秋"双节"旅游黄金周 森工景区迎来"大丰收"
2017-10-09 14:2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贺 王露姣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9日讯(刘贺 王露姣 记者 孙晓锐 编辑 王艳)国庆假期是旅游的黄金旺季,人们在忙碌的学习、工作之后,通常会选择在这个期间出行游玩。就在刚刚结束的这个“十一”黄金周,省森工局所属多个重点旅游景区迎来了“大丰收”,共接待游客273056人次,同比增长13.74%,实现旅游收入1104.02万元,森工景区活力凸显,发展潜力巨大。

凤凰山景区“浪漫旗袍秀”

  2017年的国庆假日旅游,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所属重点旅游景区也和全国其它旅游城市一样,呈现出旅游时间相对集中、客流量大、游客出游方式多样、节庆活动内容丰富等特点。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山河屯凤凰山、绥棱原始部落、方正罗勒密山、亚布力虎峰等景区旅游线路和旅游项目受到广大游客欢迎,假日期间接待游客人数明显增长。

  在今年国庆假日期间,森工各主要旅游景区、景点认真策划准备,成功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吸引着出游的国内外游客和广大市民。

五花山色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在以往的旅游项目中,又增设了度假温泉、自行车比赛这样的新项目。“‘多彩亚布力’青年骑行文化节”活动于10月1日至10月8日在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激情开赛,吸引力广大游客报名参加。在景区游玩一天后,游客还可以来到度假温泉享受一番,不仅能够充分缓解身体的疲惫,还具有养生的功效。在福利方面,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推出所有门票8折的优惠,更多的让利于广大游客,让工薪阶层的游客也能来到景区畅玩一番。

  在山河屯重点国有林管理局的凤凰山景区,大峡谷五花山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仅广东、深圳、重庆、西安等地来的南方游客就达5000人次。与同期相比,今年自驾游再现高潮,农家乐游客接待量大幅增长。在10月2日,“金秋凤凰山、浪漫大峡谷”活动再次点燃了游客们的旅游热情,其中的“浪漫旗袍秀”就吸引不少游客驻足拍照,山西的游客张女士说:“来这里就一直拍一直拍,手机都不够拍了,跟我们南方完全不一样,感觉好神奇,真的特别特别美”。十月的低温并没有掩盖模特的旗袍秀,浪漫多彩的旗袍与娇艳的龙江森工·凤凰山红湿地、五花山、大峡谷完美结合,给游客带来了一次又一次的视觉盛宴。

游客观赏五花山。

  十一期间平山景区人山人海,游客相比去年翻了一翻,日均客流量2500人左右,景区的营业时间相比往年也有所延长。游客在感叹平山红叶奇观的同时,还体验与草食动物零距离接触的乐趣,游客不仅可以近距离接触麋鹿、驯鹿、海马、羊驼和黇鹿等食草动物,还可以亲身体验喂食小动物。10月10日这里还将迎来央视的直播活动,这必将进一步提升该景区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度及影响力。

森工景区游客爆满。

  在这个黄金周,森工各旅游景区加强了多主体区域联动合作,使不同类别景区资源相互融合,实现景区之间的优势互补。通过推出新产品、新景观、新活动使游客能够享受到良好的休闲体验。同时,各景区还加强了旅游培训和旅游市场监管,节日期间继续加大旅游物价、经营秩序、食品卫生等专项整治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欺客宰客行为,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旅游环境。省森林旅游管理局坚持24小时值班,落实专人值守,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处理游客投诉案件,维护游客正当权益,确保游客旅游安全,让游客玩的舒心、玩的放心,游客游览后的满意度有了很大提升。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