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十一期间秦恩亭在黑河市区巡河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 加强中小河流治理 打造城市滨水景观 确保安全生产营造 安全稳定祥和氛围
2017-10-09 14:21:07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邢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9日讯 10月3日,市委书记、市河长秦恩亭来到黑河市江河湖库水系连通项目现场,对市区内河进行巡河,研究“一河(湖)一策”实施方案,并就市区安全生产进行检查。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崇义,黑河学院领导杨宏、车永宏以及市水务局负责同志分别陪同。

  看河道,登堤坝,察实情,定方案。巡河时,秦恩亭先后来到黑河市区水源地、南大沟、二公河、石金河、月牙湖等处,认真听取市区内河整治工程、江河湖库水系连通项目情况汇报,边查看实情、发现问题,边现场研究、解决难题。黑河市正积极谋划月牙湖生态治理、引水进城和四湖连通工程,项目计划总投资2.88亿元。月牙湖生态治理工程,预计将月牙湖、月牙泡、小黑河自然泡、小黑河养殖场人工湖进行连通;引水进城工程,拟在黑河城区西部,通过泵站提取江水,铺设供水管线,治理南大沟,改造建设二公河、石金河,改善市区区域水生态环境;四湖连通工程,拟在南大沟上人工开挖扩大四个自然泡,成为人工湖泊,并通过渠道、涵闸使其连通。其中,月牙湖生态治理和引水进城工程已列入省三年滚动计划。秦恩亭指出,要利用好市区丰富自然水系,整体设计、科学规划,加强中小河流治理,打造城市休闲娱乐的滨水景观。

  秦恩亭还来到黑河学院图书馆、市委党校教学新址工程的施工建设现场。他强调,要保证工程建设质量,抢抓工期,加快进度,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施工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安全生产,为党的十九大和国庆、中秋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氛围。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