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过节期间哈尔滨一医院收治50多名静脉曲张患者
2017-10-10 09:36:45 来源:生活报  作者:徐日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0月10日讯 国庆长假期间,求医静脉曲张的患者增多,生活报记者在哈尔滨市第四医院血管科了解到,该院在节日期间接收了50余例此类患者,多是“站床子”的业户、营业员或是保安。医生提醒,久站行业应注意预防静脉曲张,即使不能坐下或是走动,也应每隔几分钟交换一下支撑腿,常做抬腿和勾脚运动。

  47岁李某是某商场销售员,每天工作要连站三个小时以上。近期,李某发现小腿出现了斑块,而且很痒,本以为是秋天皮肤干燥,结果一周后小腿开始出现溃烂。而同事王某也有同样症状,于是两人约好放假时一起去医院检查,都被确诊为静脉曲张。

  哈市四院血管科主任董军介绍,静脉曲张是一种常见的静脉系统疾病,多数患者早期除青筋凸出外没有症状,但如果长期不进行干预,会逐渐出现皮炎、“老烂腿”、破裂出血、血栓、肺栓塞等,从不疼不痒到致死,病变会在短时间内出现加速。

  预防静脉曲张,首先要避免长时间站立,应每隔几分钟交换一下支撑腿,常做抬腿和勾脚运动,促进血液循环;静坐时双腿平行,不要将双腿交叉,每隔一小时就应该起立活动一会;经常锻炼多散步,一日数次躺下将腿抬高,高过心脏,可促进腿部静脉血液循环。同时,还要保持正常体重。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