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龙江深秋市井生活录 暖屋如春 秋菜“新三鲜”风味
2017-10-11 11:23:0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储存秋菜新变化“新三样”成宠儿

  秋意愈浓,果菜飘香。黑龙江各地街头巷尾满载着土豆、白菜、大葱的农用车进进出出。这“老三样”虽说还占据秋菜市场的半壁江山,但风头俨然已被新秋菜抢了去,而这新三样就是婆婆丁、紫甘蓝、西红柿,街头巷尾你都会发现“新三样”的身影,而把它们买回家咱也有很好的储存办法,小编也总结了一下,简单实用,拿走不谢。

  储存方法:腌渍,比较传统的方法。晾晒,干制后食用别有一番风味。

  秋菜品种:白菜、大葱、土豆、西红柿、豆角、豇豆角、紫甘蓝

  价格:大葱每斤5角左右;白菜每斤4角左右;萝卜5角;土豆30块钱一袋。相比去年,今年秋菜的价格略有下降。(参考哈尔滨市场价格)

责任编辑:马悦

【随季而行第五辑】爱在龙江深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