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镜头为媒 醉恋山水间
2017-10-11 16:3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白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镜头为媒 醉恋山水间

白和

  东北网10月11日讯 金秋东北网十名摄影采风团队奔向东方红太阳升起最早的地方,寻找最美的景色,用心感悟这块神奇的土地用镜头留下美好的瞬间。

  9月28日,我们驱车800公里利用四天的时间,探秘了让人陶醉的五花山、游览洁净风光无限的乌苏里江,登临石海观光塔上,俯拍湿地金色中的芦苇荡及小白桦林,远眺对面的俄罗斯山脉。在拍摄过程中一幅幅美景总是让我们产生无限的遐想,这里的大美湿地、完达山脉最高的主峰-神顶峰,一幅幅图片记录了辽阔湿地及俊美的山峰,记录了祖国东方最美好的瞬间。

  东方红旅游局代局长介绍说:林业局的景色非常秀丽淳朴,许多景点都很有特色。这里是中国东北虎之乡,也是全国最美的界江湿地,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两天来代局长亲自带领我们摄影采风,走过之处色彩斑斓充满生机,登高望远映入眼帘是一片金黄色芦苇荡及丰收的土地,一块块金黄色大地在光影微风的作用下犹如晨曦中的海洋。大美湿地溪水蜿蜒流入乌苏里界江汇合处十分壮观。

  深秋虽然天气较凉,当我们登上观景台后,镜头里显示局部及红云中壮美的景色,不停的按动快门,生怕落下清晨瞬间美景,凉意淡去热血沸腾!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阿布沁河水在脚下流淌。为了拍摄最美的画面,我们清晨3点多钟起床,乘车一个小时,登上了神顶峰观景台,拍摄日出最早的神顶峰林海,奇山巍峨,金秋晨曦中山峦在暖色调下显得非常壮美,这里潜藏着深厚底蕴的黑土风情,也让我们无比幸运能看见神顶峰日出。请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领略完达山脉色彩斑斓群山之中的东方红林业局,展现中国东北虎之乡的美、用相机渲染湿地与森林生态游美丽的画卷……

  群山连绵、重重叠叠的峰峦披上金黄色的外衣。踏足祖国最东方,你不仅能欣赏到第一缕阳光。更能体验着人与自然之间的潇洒与壮美。沿着蜿蜒的栈道,走进石海公园。天空纯净、碧透而遥远。那些如峰如柱,似城似壁的巨石,连接着一片片如浪如波的石瀑,让人眼花缭乱,更让人望之浩然。这些沉默了千万年的静石,陪着林城沧海桑田的岁月,一年又一年。

  在群山的怀抱中,这里的一处处秋色绚丽多姿,让人沉醉。同时南岔湖的魅力也让东方红林区充满了蓬勃与生机。

  湿地公园以回归自然、休闲度假为功能定位、生态养生为发展方向,以形成山水相互协调、人与自然相互和谐、富有林区特色的休闲度假胜地。如今这里已成为无可替代的天然“森林氧吧”,被誉为“世外桃源”依山傍水,环境优雅。

  这片面积达三万多公顷的湿地保护区,旷野无边,潮卷浪翻的金黄色在水流的琴音里铺向远方。深秋的白桦林芦苇荡装点分割着一片片水域。一片原始生态的大湿地景观,用神奇、薄大、温婉和苍碧,奏响了这片美丽旷野的绝唱。这自然的神奇,与神奇的自然,都蕴藏着东方红这片土地最深沉的旋律。

  这个黄金周长假我们一路的探访,一路拍摄,发现这秀丽淳朴的自然山水间,犹如造化的神来之笔,十分壮观,在这里开窗可见斑斓的色彩之美,出门踏秋更有林下丰收的喜悦,晚间林城灯火阑珊,各种娱乐文化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在喜迎十九大的前夕,东方红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把百姓的幸福生活指数大幅度提高,那就是利用好青山绿水,让旅游业发展,让国人知道这里还有一片原生态美丽的画卷,那就是东方红太阳升起的地方……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东北网带你品游黑龙江·东方红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