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民警下班后驱车40公里赶赴医院 为86岁患癌症老人办理身份证
2017-10-11 18:37: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1日讯(记者雷蕾 编辑彭佳丽)10月9日,大庆市红岗公安分局户籍民警马淑英利用下班时间驱车40公里赶赴医院,为辖区一名患病老人上门办理身份证,解决老人家的燃眉之急。

  民警为老人采集指纹。

  家住大庆市红岗区的邹洪祥老人今年86岁,因患癌症在大庆市人民医院住院,前几日老人的身份证丢失,因为身份证和医保卡绑定,没有身份证就没法开药,而老人生活不能自理,无法去公安局采集指纹补办新身份证,一家人十分着急。

  10月9日,红岗公安分局户籍民警马淑英得知了这一情况,下班后一个人带着身份信息采集设备,驱车40公里来到了大庆市人民医院,在病床前为老人办理身份证。老人因为年岁已高,指纹磨损严重,民警耐心地把着老人的手指一个一个来回反复采集。直到晚上八点多,老人的信息全部采集成功。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