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全省青年文明号“优环境、助发展”系列报道之十六 黑龙江省加格达奇区地方税务局:办税服务无极限
2017-10-11 20:0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服务质量无限升级

  分局开展了“看服务措施、服务态度、比服务质量、服务水平”的最佳、最差税收管理员评比活动。纳税人对其所接触的工作人员都可以进行评定,给工作人员打分。纳税人都说“有当上帝的感觉”。的确,在依法办税的前提下,一切都是以纳税人满意不满意作为标准。这个分局明确提出,对前来办事的纳税人做到“一次能办成的事不跑两次”。

  加区地税局举行健康的文体活动。

  纳税服务无限拓展

  除正常的办税服务工作外,这个分局还把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积极贯彻落实到位。在落实下岗再就业职工税收优惠政策过程中,这个分局采取了“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工作方法,实行“两优先、两免费”,即优先接待来访、优先办理涉税事项,免费办理税务登记证,免收工本费和资料费,为下岗人员创建了方便快捷的“绿色通道”。他们还把关心照顾残疾人作为己任,深入到偏远林场,上门为他们办理税务登记证。

  加格达奇分局致力于优化纳税服务。一是依托“互联网+”便利条件,制作纳税服务热点问题“二维码”宣传版,实现纳税服务与互联网深度融合。二是清理导税服务器中过期的税收文件,将最新的法律条文和税收文件直观的呈现个纳税人,将新定额在此进行公示,方便查询,落实办税公开。三是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大屏幕的宣传作用,对营改增、车船税、个人所得税征收等热点问题进行滚动播出。四是启用“24小时自助办税终端”,实现纳税人24小时无障碍办税。通过这一系列的措施促进纳税人满意度,税法遵从度持续提升,纳税人准期申报率逐月提升。

  在此基础上,这个分局要求全体干部做到“四个一”,即“一张笑脸”迎接纳税人,做到生人熟人一样热情,闲时忙时一样周到,企业个体一样对待,税多税少一样负责;“一句问候”接待纳税人,让纳税人进入地税局就产生到家一样的亲切感: “一个咨询台”,随时准备为纳税人解答疑难;“一本意见薄”,纳税人可以对某个工作人员或某些服务提出意见和建议。在这个本子上,见到的最多的话就是“你们的服务很好,我们很满意,继续努力。”

  为进一步完善监督制约机制,这个分局在征收厅设置了意见薄、举报箱、投诉电话,并在纳税户中聘请了义务廉政监督员,定期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多方听取社会各界对分局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设及时进行整改。因此,有效地防止了不正之风的发生,杜绝了“人情税”和“关系税”的发生。

  爱心捐助。

  作为大兴安岭地区的一个“窗口”,加格达奇分局全体人员知道他们肩上的担子有多重,虽然他们中间多数人都已成家,都有生活的繁杂琐事,但他们每个人都把工作放在第一位,为了工作,每个人都能勇敢地做出牺牲。有的干部孩子病了,顾不上管,有的家在外地,常年不去照料父母,还有的干部忍着病痛坚持上班,他们用实际行动一直把这个“窗口”擦得很亮。当地纪检监察部门及新闻部门多次进行明查暗访,对这个分局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

  建立一个行业窗口,等于点亮一盏灯;创建一个青年文明号服务厅,等于树起一面旗帜。这个分局在创建“全国青年文明号”活动中,在全面提升服务质量的基础上,采取措施强化社会各界对办税服务的监督,取得较好效果。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全省青年文明号 "优环境、助发展"诚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