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农工党黑龙江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对接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7-10-11 20:49: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正波 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1日讯(王正波 记者王春颖)9日,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与中共大庆市委、大庆市人民政府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对接工作座谈会在大庆召开。

  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主委马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立群主委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正波 摄

  会上,大庆市主要负责领导从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基本情况、当前十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落实落靠金融扶贫政策三方面简要介绍了大庆市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

  座谈会会场。王正波 摄

  会议指出,近年来,大庆各民主党派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中央脱贫攻坚部署上来,积极履行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合力攻坚,“暖冬行动”、“班班通-同心助学工程”(农工党牵头)等一大批统一战线力量开展的活动已经成为大庆市精准扶贫行动中的一个又一个品牌。农工党省委对大庆各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是对大庆脱贫攻坚工作的鼎力支持和倾囊相助。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农工党省委积极发挥在人才和智力扶贫上的优势和作用,开展了送医送药、捐资助学等一系列帮扶工作。

  会议强调,中共十八大确定了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其中最难实现的就是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县摘帽、消除区域性整体贫困,实现这个目标是中共中央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民主党派应尽全力协助地方党委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对接会,实际上就是农工党省委会对口大庆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启动仪式。未来,双方要发扬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深刻理解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医疗扶贫、生态扶贫、产业扶贫等重点,举全省农工党之力做好对口大庆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为2020年如期实现脱贫攻坚任务目标努力奋斗。

  会上,农工党省委会驻会副主委刘长青还就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中的相关问题与大庆市领导交换意见。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