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486"产业布局
2017-10-12 10:42:0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4大板块:北部林区种植经济板块,重点布局发展大豆、玉米及油菜、冬小麦轮作种植和观光及养蜂产业,发展极寒地区毛皮动物养殖产业;东部林区养殖经济板块,重点布局发展生猪养殖及其关联产业,以及紫苏种植加工、高品质水稻种植等高效农业;南部林区食用菌、林药经济板块,重点布局发展食用菌产业、林药产业;中部林区森林旅游经济板块,重点布局发展生态旅游和冰雪旅游,整合亚布力、雪乡、凤凰山、虎峰岭、小九寨等景区,规划建设大亚布力、泛亚布力旅游集合区。同时向北延伸,规划建设兴隆鸡冠山、绥棱森林城市、通北油菜花海、沾河大湿地旅游精品线路。

  8大产业:种植养殖业、营林业、森林旅游业、森林食品业、木材精深加工业、绿色矿产业、林药业、建筑业。此外,还要发展好粮食仓储物流、服务业等第三产业。

  6条产业链:以生态旅游、冰雪旅游和森林康养为主的森林旅游产业链,以坚果、浆果、食用菌、山野菜采集加工为主的森林绿色食品产业链,以油菜、冬小麦、紫苏等高效经济作物为主的种植加工产业链,以极寒地区毛皮动物和森林猪、森林鸡、森林鹅、林蛙、冷水鱼以及牛、驴等大牲畜为主的养殖加工产业链,以人参、平贝、五味子种植和野生药材采集加工制药为主的林药产业链,以木材境外采伐初加工、境内精深加工为主的林产工业产业链。

  今年上半年,森工林区实现产业总产值193.8亿元,同比增长12.2%;产业增加值完成76.7亿元,同比增长11%。从而实现了经济“两位数”递增,创下了2014年全面停伐以来的新高。

鸡冠山。

林口局大鹅养殖。

林区职工在山里采回特大蘑菇。

亚布力山地自行车。

央视在雪乡录制晚会。

政银企融资对接会。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十九大时光

【专题】喜迎十九大

【专题】砥砺奋进的五年——黑龙江做好三篇大文章

【专题】砥砺奋进的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