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粮改饲3年补贴5亿元
2017-10-12 13:39:4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黄春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12日讯 近3年来,我省通过推行粮改饲工作,扶持生产青贮饲料和利用耕地发展苜蓿种植。全省累计安排财政补贴资金5亿多元,扶持生产青贮饲料952万吨,利用耕地种植苜蓿2.9万亩,折算粮改饲面积321万亩。这是记者从省畜牧兽医局了解到的。

为推进种植业结构优化调整,促进规模化草食畜牧业提质增效,我省自2015年开始试点实施粮改饲工作。目前,我省粮改饲政策的扶持范围,已从2015年初期部分试点县单一的奶牛畜种,扩大到全省所有规模化草食牲畜养殖业者和专业收贮企业。补贴的饲草种类从2015年仅限于全株玉米青贮饲料,扩大到所有饲草饲料作物品种。今年,全省使用粮改饲财政补贴资金2亿多元,计划扶持生产青贮饲料412万吨。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