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农委召开“以案为鉴 优化作风” 警示教育大会
2017-10-12 13:45: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2日讯(记者王亮 编辑李玥)今日上午,黑龙江省农委召开“以案为鉴优化作风”专题警示教育大会。通过通报情况、剖析案例,教育和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固根守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切实增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系统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省农委党组成员、巡视员白雪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王亮 摄

  会上,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在省直机关作风整顿暨优化发展环境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四个典型案例通报。通报了全系统十八大以来违法违纪违规典型案例,并对全系统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深入学习剖析典型案例,有利于全系统上下深刻把握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意志和决心,有利于广大干部查摆剖析整改作风方面突出问题,有利于建设一支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有利于省农委争当全国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

  会议强调,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就是要以身边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使全体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真正受到教育,起到入心入脑、触及灵魂的良好效果;就是要教育全体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杜绝各种腐败现象的发生;就是要深刻剖析产生腐败问题的思想根源和社会根源,认清其严重性和危害性,提高全体干部的思想觉悟,增强抵御腐败的自觉性。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把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加强领导,精心安排。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亲自抓、带头做、负总责,以自身的表率作用影响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警示教育活动中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实行“一岗双责”,密切配合,积极主动抓好职责范围的工作,高标准推进“六个一”系列活动,把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抓紧抓严抓实,真正达到强化纪律、端正作风、促进廉洁、推动工作的目的。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