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未来新闻]征途少年:从你的故事开始
2017-10-13 07:57:0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在枫林,君归来

隋洪波

 
 
  一
 

  未来的风向标,不仅仅是科技。

  简约,时尚,个性的生活,也属于未来。

  未来无限可能。

  

  

  

  二

  枫林霜红,君归去。

  2017年10月1日至10月8日,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亚布力自行车公园、黑龙江高校自行车联盟共同主办,首届“‘多彩亚布力’青年骑行文化节”在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激情开赛。

  全省20多个高校近300多名大学生骑行爱好者参加首届“多彩亚布力”青年骑行文化节。看黑龙江秋季最美亚雪公路、骑平均海拔最高公路,感受着身在龙江之巅,眼看五花斑斓,体验骑行在巅峰的快感。

  三

  从朴树到赵雷,从“君已尘满面,污泥满身,好个白发迷途人”到“翻过了青山,翻滚着我们的向往”,从你的故事开始,骑行,不仅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生活态度。骑手以一种简单的方式丈量大地,追逐风景,放逐心灵。不炫不争,那些往昔会铭记我们的时光,“精彩的年月,不会被什么改写”。

  那些,路上的脚印。

  一辆单车,骑行者依靠简单的装备出发,行走在路上。前方有风雨,同样也有彩虹的风景。

  一群人,一拐弯,便是相识一生,连嘴角的笑,都那么温暖人心。

  四

  时光倒流。

  自行车起源于英国。早在1839年苏格兰人麦克米兰制成由曲柄连杆结构驱动后轮的铁制自行车。随后法国的米肖父子发明前轮大、后轮小,前轮上装有曲柄和能转动的踏板的自行车。

  1874年英国的劳森在自行车上采用了链条传动结构。历经十几年后斯塔利使用了滚珠轴承和车闸,并将前后轮改为大小相同,此后有出现了橡胶轮胎,由邓禄普发明并开始使用。

  1868年,法国开始举办第一次自行车比赛,当时在圣克劳德公园名噪一时。业余自行车锦标赛和职业自行车锦标赛分别出现在1893年和1895年。

  1903年,环法自行车赛的举办,真正开创了一个历史,骑行运动开始广受关注。

  五

  2015年,在冰雪之巅,森林之中建设黑龙江首家、国内独家具备举办国际山地自行车赛事山地自行车公园,公园内建有20公里林间专业赛道、168公里大众公路车道,30公里栈道便道,尽展山地自行车王国风采。

  亚布力自行车公园是黑龙江省内唯一具备国际级速降赛事承办能力的专业自行车公园,包括世界杯赛道、高级/中级/初级速降道、全国冠军赛赛道、XC越野道、越野公路线路等。

  山岭迟暮不少年,晴空问语再征途。

  枫林霜红,君归来。
 

  

责任编辑:隋洪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