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海事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非法采沙船舶执法行动
2017-10-12 15:15:28 来源:人民网  作者:苏靖刚 李洪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人民网哈尔滨10月12日电 为有效打击非法采沙船舶,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10月9日,哈尔滨海事局在十一黄金周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里派出海事执法人员、出动海巡艇,联合哈尔滨市水务局、哈尔滨航运公安局等部门针对辖区非法采沙船舶实施联合整治执法检查。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执法人员重点对采沙船舶进行了排查,着重针对非法采沙、碍航等违法违规行为实施管控和打击。联合检查组在检查松花江北双口面附近水域时发现两艘涉嫌违法违规采沙作业的吸沙船,经现场初步询问排查,确定该两艘船舶为三无采沙船舶,并当场对涉嫌违法船舶的驾驶员进行了调查取证,并对两艘违法船舶进行了扣押。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联合检查组共出动执法艇3艘,派出执法人员15人,有效地打击了非法采沙船舶,严控水上通航安全隐患,对辖区采沙船舶的违法、违规行为形成有力震慑。

据介绍,这是多部门十一国庆节前开展的联合执法大检查后的又一次重要的执法行动。哈尔滨海事局还将不定期地持续针对辖区非法采沙船舶开展执法检查行动,继续全力强化辖区水上安全监管工作。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