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一台车作业量顶原有四台车 六台新道路水洗车亮相冰城
2017-10-12 16:15:13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0月12日讯 不仅能清扫马路,还能洒水和清洗人行道,而且一台车的作业能力能抵上原有4台普通水洗车的作业量,这就是近日哈尔滨市道里区采购的6台中联重科道路水洗车,它的投用大大提高了道路清扫的速度。

  道里区清洁大队机扫队队长陈隆名说,原有的道路水洗车一般从中东铁路公园沿友谊路最多能洗到工程街与友谊路交口,新来的洗扫车一车水能扫完整条友谊路和友谊西路,顶上原有4台车的作业量,其秘密来自于车身上洗扫圆刷后的一个“吸盘”装置,“吸盘”能将路面洗出的污水重新回收进车内,经过过滤后重新利用,并且由于马力更大,洗出的路面更干净,还附带洒水和清洗人行道的功能,是个环卫“多面手”。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