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女子坐火车背包护照全丢了 铁警天眼寻踪失物奉还
2017-10-12 20:0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东阳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2日讯(徐东阳 记者包海多 编辑彭佳丽)“民警同志,我的护照都在包里,丢了耽误事,你一定要帮帮我!”。近日,一女子在哈尔滨西站乘车安检的过程中误将自己的背包遗忘在安检仪上,民警通过天眼视频倒推最终将失物奉还。

  10月9日10时40分许,哈尔滨西站派出所民警接到女子小刘电话求助称:自己的背包不见了,因为上车匆忙不记得背包落在了什么地方,更让小刘着急的是此时此刻她人已经在开往北京的D102次列车上。接到求助后民警随后调取了小刘的进站监控录像,发现小刘是在候车的过程中误将背包遗忘在了安检上,而后被一男旅客在收拾行李时给拿走了。

  小刘得知情况后急得哭出了声:“我着急出国,全程的机票都已经买好了。”民警一方面安慰小刘,另一方面继续调取男旅客的监控录像,民警发现和该男子同行的还有另外四个人,这四个人都是乘坐电梯来到候车层安检区门口的,几分钟后男子才迟迟的从候车室正门进入候车厅内,停留了几分钟,男子将其中一名女子送进了候车区。民警通过继续调取监控录像发现,该男子准备乘坐当日的G1276次列车,民警立即与列车乘警取得联系,但车上并未发现该男子踪迹。随后民警又再次通过该男子进站时间点进行监控视频倒推,发现与该男子同行的另外四个人是从哈尔滨西站地下停车场乘扶梯进入候车区,民警进一步调取地下停车场监控视频,发现男子驾驶的一辆私家车曾在落客区作过短暂停留。民警随后调取了该车辆信息,并通过电话与车主进行联系。据车主描述,当天是把车借给了自己的姐夫,随后民警通过电话与车主的姐夫李先生取得了联系。

  据李先生讲,他送妻子乘车安检的过程中拿错了别人的包裹。目前李先生已经与失主小刘取得了联系,双方约定通过快递的方式将失物返还。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