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老人千里寻亲觅不见 边防官兵一朝得送还
2017-10-12 20:03: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岗才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2日讯(高岗才 记者包海多)“谢谢警察同志,你们真是我的大恩人啊!”10月9日,在鹤岗边防支队忠仁边防派出所会议室,来自吉林省扶余县的刘某一扫此前的失落,脸上露出笑容,不停地对官兵表示感谢。

  当日21时许,刘某来到忠仁边防派出所求助,称其在吉林省到忠仁镇上的途中将身份证和手机丢失,无法联系其在忠仁镇打工的儿子。因为天色已晚,又人生地不熟,无奈之下只得寻求派出所帮忙寻找。看着老人一脸急切的神情,派出所官兵一边安抚老人,一边开展工作。经询问了解,刘某的儿子智力不健全,经亲属介绍在忠仁镇下面的村屯放羊。由于老人年事已高,路途中手机丢失,村屯名字也记不起来。

  许是盼子心切,老人在派出所大厅内打起了转儿,嘴里不住地念叨:求求你们帮我找到儿子,求求你们帮我找到儿子。看到老人一脸焦急,派出所官兵加快了寻亲的步伐。因老人告诉官兵其儿子放羊,官兵就将忠仁镇21个村屯的排查范围缩小到5个。

  经过官兵两个小时紧张忙碌的排查,终于在德胜村找到了刘某的儿子。看着失去联系的儿子站在眼前,刘某激动之情溢于言表。随后,官兵联系德胜村干部将刘某父子妥善安顿好,第二天父子就踏上回乡的路程。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