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科普中国·全媒体传播云平台上线
2017-10-13 10:11: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3日讯(记者侯巍 编辑李玥)创新传播理念与推广方式,大力推进“科普中国”在我省全面落地应用。10月12日,“黑龙江科普中国·全媒体传播云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市龙江网络发展大厦举行,这是我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一个具体举措,也标志着我省科普信息化建设工作和媒体融合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黑龙江科普中国·全媒体传播云平台上线。

  据介绍, “科普中国”是由中国科协集成全国科技智力资源所创立的我国科学传播的综合系统,是科普传播的第一品牌。“黑龙江科普中国·全媒体传播云平台”以“科普中国”融媒体传播平台为核心,依托全省广播电视网、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建设普惠共享的现代化科普信息传播体系,形成开源、开放、协调的全社会科普大格局;这一平台以黑龙江省700万数字电视用户为切入点,以全省1800万手机用户人人普及为目标,以校园、社区、乡村为重点,将“科普中国”精准传播到千家万户。

  黑龙江科普中国·全媒体传播云平台未来两年内将进入上线运营起步阶段,在龙江网络互动点播平台、七彩云手机电视端开设“科普中国”专区,在七彩导视频道黄金时间开设“科普中国”专栏,全力推动“科普中国”在龙江推广应用,年传播科普视频内容将达4000小时。2019年10月——2021年10月进入发展阶段,平台点击率、影响力日益提升,平台内容建设与龙江创新发展契合度、融合度进一步加强,年更新科普视频内容将达5000小时,科普中国内容传播惠及全省3800万人民群众。2021年10月以后步入跨越阶段,适应龙江创新发展需要的新型科普服务体系将逐步建成。

  该平台启动之后,将深入开发富有龙江特色的科普视频资源,进一步完善“科普中国·全媒体传播云平台”的内容体系、技术体系、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平台品质与影响力,将平台打造成国内有影响力的科学普及、科技创新应用载体与平台。

  省科协、黑龙江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科普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等近200人参加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