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冰城15只鼠宝宝“打飞的”去加拿大 为首次出口的实验动物将用作遗传学实验
2017-10-13 14:02: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0月13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经过检验检疫部门的检疫合格后,15只由哈尔滨医科大学相关实验室饲养的鼠宝宝于10日前往北京,“搭乘”国际航班前往加拿大,这也是哈尔滨近年来首次出口实验动物。

  据了解,此次出口的实验动物为哈尔滨医科大学与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签署的合作协议,将在实验室研究中用于遗传学实验。这些小老鼠均为四五个月大,是由哈尔滨医科大学相关实验室饲养的C57b16品系转基因小鼠,是一种常见的近交品系实验鼠。据称,它们可模拟人类的基因缺陷类疾病,供科学家进行实验研究。

  目前,这些实验鼠已经顺利通过检疫部门的检疫,成功运往北京,再从北京直飞加拿大。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