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本网动态
搜 索
东北网小记者体验哈尔滨铁路红色工业之旅圆火车梦
2017-10-14 18:0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田彦飞 平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4日讯(记者 霍枭涵 田彦飞 平静 编辑张广义) 我实践、我成长、我参与、我快乐。为了让孩子们更加了解哈尔滨百年铁路历史文化,东北网携手哈铁国旅打造哈尔滨铁路红色工业之旅。14日,东北网小记者暨花园小学三年二班社会实践活动一行,来到哈尔滨铁路局哈尔滨机务段,探索火车秘密,亲身体验哈机百年发展进程。

小记者参观百年森林蒸汽小火车。

  在哈尔滨机务段,哈铁国旅专业讲解员为小记者们介绍了蒸汽机车相关知识和火车的由来,小记者们看到了百年森林蒸汽小火车、瞻仰了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塑像。

小记者们与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塑像合影。

  随后,小记者们来到了“火车调度司令部”——哈机运用安全管理中心,了解到火车司机们平时如何工作,并亲眼看到火车是如何被指挥的。

小记者们参观哈机运用安全管理中心。

  在哈机七场运用车间,小记者们参观了电力机车整备场。在这里,孩子们知道了火车是如何行驶、如何转弯、信号如何显示、和生活中的红绿灯有什么区别等知识。随后,小记者们还登乘了服役中的内燃机车,了解火车驾驶室的内部构造,看到了操控台上复杂的操作按钮。

小记者参观火车司机驾驶室。

参观哈机段史文化教育展室。

  最后,小记者们来到了上下2层楼900平方米的哈机段史文化教育展室,了解哈尔滨百年铁路的历史文化,参观铁路珍贵的历史文物,亲身体验哈机百年发展进程。丰富多彩行程内容让同学们大饱眼福,纷纷表示火车之旅十分过瘾,圆了自己的火车梦。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