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林海彩虹”真情涌动 创新形式塑品牌
2017-10-14 20:3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4日讯(记者 周秘 编辑 张广义) 伊春市新青区“林海彩虹”志愿服务队是由群众自发组织的队伍,自2010年成立至今,已同42户困难家庭、16位空巢老人、23位留守儿童、21位残疾人结成了帮扶对子,开展活动400余次,其中大型活动100余次,累计捐款捐物6万余元。2013年“林海彩虹”志愿服务品牌被省文明办评为优秀志愿服务品牌,志愿服务队所开展的“保护白头栖息地志愿服务活动”被省文明办评为优秀志愿服务活动品牌。

和敬老院的老人一起包饺子。

  因爱而建 管理规范

  “林海彩虹”志愿服务队起初只有几个人,如今通过他们的爱心传递,已有志愿者220多人,有自己的队徽、队旗。成立了红、橙、黄、绿、青、蓝、紫,七个志愿服务分队。成立了组织机构,讨论通过了志愿服务队的章程,制定了管理制度、活动制度和财务制度,并建立了自己的qq群和微信交流群,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13年,成立了党支部。

  帮残助困 真诚奉献

  多年来,志愿服务队与马成山、王玉香等困难户结成帮扶对子,经常帮助他们扫院落、劈烧柴,每逢过节都会为他们送去米面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2014年4月15日,“林海彩虹”志愿者来到新青老年公寓,为老人包饺子,陪老人唠家常。2014年5月23日,“林海彩虹”的48名志愿者,来到红光委203号潘井贤大爷家中,劈落烧柴,打扫院落。从2015年开始,服务队大胆尝试,由“输血式”志愿服务向“造血式”转变。4月份,服务队为残疾人艾广积夫妇买来了40多只鸡雏,并送去了饲料。采取订单式喂养的方式,中秋节前全部按市场零售价收购,送给其他贫困群众。2015年6月,“林海彩虹”志愿服务队开办了“林海彩虹”山特产品网店,用部分利润作为志愿服务资金。

母亲节去敬老院进行志愿服务。

  关爱自然 传递快乐

  志愿服务队每年都会来到新青白头鹤自然保护区,开展保护白头鹤栖息地志愿服务活动。2013年,在伊春保护白头鹤联合会成立之际,“林海彩虹”志愿者为保护白头鹤捐资一千元,并顶着烈日清理保护区内外垃圾、废弃物。每年端午节会开展“文明去踏青、快乐过端午”志愿服务活动,捡拾白色垃圾,并现场招募志愿者。

  投身实践 服务社会

  2013年4月20日,四川雅安地震,“林海彩虹”志愿者为四川雅安芦山县灾区捐款2150元。2013年8月23日,12名志愿者自驾车来到嘉荫县,把水果、牛奶等慰问品送到嘉荫县太平村的抗洪抢险临时工作点,随后来到大坝装沙袋,固堤坝。2015年6月26日,志愿者在区志愿者广场开展义卖活动。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文明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