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国家3A景区最美校园之一 师生揭秘哈工程四季美景为何如此惊艳
2017-10-15 09:03: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金声 薛宏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哈工程的枫叶美景(孟思源摄影作品)

  生活报10月15日讯 连日来,哈尔滨工程大学的枫叶美景刷爆了朋友圈,不仅市民、游客纷纷前去赏景拍照,就连出租车司机在对讲机里谈论的都是那“一抹艳红”。

  最美校园之一、国家级3A景区、哈尔滨红色旅游线路重要一站……其实,很多人并不了解,哈尔滨工程大学的美景绝对不止于秋季。春有杏花飘香,夏有碧波莲影,冬有琼楼玉阁,就连校园内的房梁屋脊都是各带看点。全国最大的校园操场、带有红色印记和船海特色的校园文化景观、最具电影气质的“神秘11号楼”,漫步校园可谓一步一景,不经意间,总能给人“景色如此动人”的惊喜。

  更难得的是,这里从来就不缺少以多种形式展现它美丽的人:采风摄影、绘制沙画、水彩临摹、吟诗写歌……近日,记者就找到了这样几位师生,透过他们的视角,揭秘哈工程为何有这么多的美景。

  杏花美景(哈尔滨工程大学提供)

  【春】看八十米杏花长廊“娇艳动人”

  号称冰城春季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用冯唐《三十六大》里的这句话来形容哈工程的杏花再贴切不过了。

  从南通大街一侧进入哈工程校园,在南体育场和颇有名气的11号楼之间,一处中式古典红柱长亭映入眼帘,这里便是“杏花长廊”所在地。每年谷雨时节,排列于此的40余株、60多年树龄的杏花树形成一个近八十米长的花海长廊,将长亭“环抱”其中。

  眼下,虽不是赏花时节,无法一睹哈工程的杏花美景,但翻看网上的大量摄影作品,便可想象到杏花绽放时的繁华盛景。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