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秋扫“三叶” 营造良好城市环境
2017-10-15 09:49:51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曲鸿 马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5日讯 中秋过后,树木开始落叶,不少家庭也开始囤秋菜,这两件事看似无关,但是对环卫工人来说却是要应对的大事,因为都会产生大量的垃圾。日前,牡丹江市环卫处深入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秋风行动”,加大“三叶”(树叶、葱叶、白菜叶)清理,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记者了解到,从10月8日起,针对占道摊点产生的大葱叶、白菜叶污染路面问题,各清扫保洁标段在菜市场以及路边卖秋菜的地点,专门安排保洁员对菜叶进行 “随产随清”。市环卫处环境卫生监管支队对全市的占道菜摊进行规范。通过加大巡查、发放通知、说服教育和加强管控等方式,促使售卖秋菜的商家自行清理产生 的垃圾。

  同时,针对秋季树木落叶问题,市环卫处清扫保洁公司在保证清晨清扫和下午清扫基础上,加大保洁时段的清扫力度。每日组织400名保洁员加班清扫落叶4小时,机械清扫每日10小时,平均每日清理落叶达800余手推车。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