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黑龙江省新一代天气雷达增至11部
2017-10-16 06:17: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0月16日讯 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目前全省新一代天气雷达从9部增至11部(在建1部),让预报更精准。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省区域自动气象站从850个增至1290个,农业气象观测站达到32个,生态气象观测站达到4个,与现有的1个气象卫星地面接收站、 1个大气本底监测站、 3部卫星遥感系统组成现代化气象监测体系。充分利用2部移动气象台、 1部移动气象X波段天气雷达开展应急气象服务保障。

  同时,我省建设了中国气象局东北地区生态气象创新开放实验室、黑龙江省气象院士工作站;全国首个多脉冲雷电防护实验室、天气预报业务试验基地等多个气象中试基地。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