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秋色尽染大森林 写意山水迎客来
2017-10-16 09:40: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赵辉 马一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16日讯 国庆中秋双节长假期间,我省森工所属重点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7.3万人次,同比增长13.74%;实现旅游收入1104.02万元。

  假日期间,森工所属旅游市场以省内短途游、自驾游较多,游客消费呈现理性化趋势;个别景区为吸引游客推出部分娱乐设施免费体验活动。为打造森工旅游整体品牌,积极拓展全域旅游,森工各重点景区分别向各地推出很多让利于民的政策措施,以减免门票的方式摆脱传统门票经济,推动了旅游周边产业发展。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山河屯凤凰山景区、绥棱原始部落景区、方正罗勒密山、亚布力虎峰等景区旅游线路和旅游项目受到广大游客欢迎,假日期间接待游客人数明显增长。

  为确保假日旅游安全,各景区强化假日应急值班工作,并向社会公布旅游投诉电话,做到了假日24小时值班,认真处理游客投诉案件,维护游客正当权益。节前,各景区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秋季及十一黄金周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切实加大对辖区旅游管理部门和旅游企业安全管理的督查检查力度,重点督查各林业局扎实抓好辖区内星级酒店、旅行社、导服公司及旅游租车、旅游高风险项目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积极开展旅游安全联合执法,全力保障国庆中秋假期旅游安全。

  森工各旅游景区还加强了多主体区域联动合作,使不同类型景区资源结合在一起,实现景区之间的优势互补,此外,景区(点)加强与旅行社、酒店的合作,从客源市场环节为景区带来了一定的客源。各景区加强旅游培训和旅游市场监管,节日期间更加大了旅游景点景区物价、经营秩序、食品卫生等专项整治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欺客宰客行为,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旅游环境,为游客提供了相对舒适的旅游体验。

  长假期间,森工各重点景区通过宣传推广,迎来大量游客观赏五花山景观。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活动,以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景区的服务水平和基础服务设施都进一步提高,游客量明显增多,游客游览后的满意度也有所提升。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