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油田的担当与责任
2017-10-16 10:01: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曹宝丰 蒙辉 刘春蕾 于馨 孟庆亮 赵永安 蒋国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钻井旋转导向技术在低渗透油层、薄差油层和致密油层的水平井应用中效果更为明显,进一步提高了控制井眼轨迹的精确度以及中靶率。图为钻工在进行钻井作业。

在“喜迎十九大,争做效益先锋”活动中,采油三厂一矿员工从小事做起、从点滴细微处入手,牢固树立节约挖潜增效意识。图为这个矿采油206队员工在认真调整皮带四点一线和松紧度。

2号丛式井采油平台不仅是一个科技平台,更是采油人对外展示自我的窗口和舞台。图为一对新人在拍新婚纪念照。

大庆生态建设工程示范区。

热火朝天的建设现场。

井下作业分公司修井107队队长蒋德山在修井施工现场调试自动化修井设备。

日常巡检。

保护远不如不破坏,建设更要尊重自然。置身“大庆生态建设工程示范区”,有一种森林氧吧感觉。

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工程施工现场。

  黑龙江日报10月16日讯 很少有企业能像大庆油田这样,把传统与现代、精神与物质、开拓与坚守完美地融合在一起。这,就是独一无二的大庆油田。

  继承传统而不守旧,恪守标准又追求创新,是大庆石油人不断奋进的法宝。这里,既有科研人员“超越权威、超越前人、超越自我”的创新精神,也有星火一次变电所“百人如一人,千次如一次,万天如一天”的如一坚守,它们相辅相成、相融共进。

  标杆和旗帜不是说喊出来的,而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顶风雪冒严寒,干工作一丝不苟;舍小家顾大家,不计得失以苦为乐,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体现在大庆石油人的举手投足之间。和谐发展、绿色发展,坚持资源开发与保护并重,走绿色发展之路,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有机统一,大庆石油人奉献能源、创造和谐。

  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大庆油田在龙江振兴中牵动油头,以融合发展拉动地方经济,把发展成果惠及龙江百姓,践行着企业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未来永远在路上,大庆石油人守护着心中的梦想。建设大通道,开拓油气圈,打造大基地,大庆人的梦想融入“一带一路”,融入大美龙江,融入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

  逐梦的大庆石油人,因梦想而激情勃发,因梦想而奋力拼搏,因梦想而伟大!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十九大时光

【专题】喜迎十九大

【专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喜迎党的十九大

【专题】砥砺奋进的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