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全覆盖排查整治“问题地图” 专项行动第一巡查组对黑龙江省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巡查
2017-10-17 13:43: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7日讯(宋佳昕 记者 周秘 编辑 马悦) 10月11日至14日,由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叶银虎带队的全覆盖排查整治“问题地图”专项行动第一巡查组对黑龙江省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巡查。

巡查工作启动会。

巡查组在哈尔滨规划展览馆检查展览用图。

  巡查组组织召开黑龙江省全覆盖排查整治“问题地图”专项行动巡查工作启动会,对黑龙江省排查整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充分重视。切实提高“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站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利益的高度上做好全覆盖排查整治工作。二要提升能力。“问题地图”排查既是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细致性的专业工作,相关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地图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掌握辨别“问题地图”的方法与技巧,切实维护地理信息安全。三要深入推进。进一步深入现场、重点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清查“问题地图”,对“问题地图”零容忍。四要建立长效机制。“问题地图”排查整治涉及面广,工作中要增进部门协作,加强工作合力,建立长效机制。同时,要进一步梳理重大案件,曝光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把专项行动与严格落实地图审核等地图管理制度、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联合起来。会上,黑龙江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孔金辉从深入领会贯彻行动精神、工作部署落实、排查整治进展、宣传教育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五方面汇报了全省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巡查组对齐齐哈尔市新华书店进行检查。

巡查组对哈尔滨市中央书城进行检查。

  会后,巡查组对哈尔滨市规划展览馆、哈尔滨市中央书城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发现,各单位已通过自查或上级部门检查等方式对“问题地图”进行了整改,但仍存在部分教材教辅地图未送审,展览用图存在断续线表达错误等问题。12日,巡查组赴齐齐哈尔市进行巡查,听取了齐齐哈尔市全覆盖排查整治“问题地图”专项行动工作汇报,对齐齐哈尔市新华书店、文华书店、市规划展览馆、市勘测规划设计院等场所开展了巡查,针对公开出版的教材教辅、图集图册、地图制品、展馆用图等进行细致排查。通过巡查,发现个别地图存在覆盖国界、漏绘钓鱼岛、赤尾屿、南海诸岛等重要岛屿,以及未依法送审等问题。

  13日下午,第一巡查组召开专项行动黑龙江省巡查工作反馈会,充分肯定了黑龙江省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具体问题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黑龙江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孔金辉代表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表态,将认真按照巡查组提出的要求和建议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确保黑龙江省全覆盖排查整治“问题地图”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