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嫩江举行社区微型消防站器材装备配发交接仪式
2017-10-17 18:06: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德泉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7日讯(李德泉 记者 周秘 编辑 张广义)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推进社区(村委会)微型消防站建设,近日,黑河嫩江消防大队举行社区微型消防站装备器材配发交接仪式,为嫩水、立新、繁华等15个社区配发消防装备器材。

社区微型消防站器材发放仪式。

  嫩江消防大队要求微型消防站尽快发挥其网格管理、火灾防范、消防宣传及初起火灾扑救的重要作用,努力打造一支快速反应扑救初起火灾的基层消防队伍,为全县经济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嫩江消防大队为15个社区代表发放器材。此次配发的装备器材有干粉灭火器、破拆斧、直流水枪、分水器、消防头盔、消防手套、灭火防护靴、消防安全腰带、灭火防护服等。随后,大队官兵向社区负责人开展水带连接演示、手持台演示、战斗服穿着演示。

现场演示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此次为微型消防站配发器材装备,进一步推进了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确保了实现“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期火灾”灭火救援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