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盛世欢歌 在北京感受“十九大时光”
2017-10-18 07:18:2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桑蕾 薛立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17日讯 十月的北京秋意渐浓,举世瞩目的十九大更给这座古老的城市带来了无限的喜悦与希冀。

  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早已花团锦簇,万寿菊、串红、变叶木、切花菊等60万盆耐寒花卉将长街扮靓,引来游人纷纷驻足拍照。

  北京市属公园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也纷纷进行主题布置。记者在景山公园绮望楼前看到了花坛主体为圆月、祥云和牡丹花卉造型的“花好月圆”。公园的工作人员说,早在15日公园内的大型立体花坛、主题花展、园林小品就已经完成,展示要一直持续到10月底。中山公园内,建立了多处十九大主题花坛,名为“奔腾”的花坛尤为瞩目。花坛展现了一群骏马飞向太阳的场景。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这个花坛表现出一群骏马在太阳升起的时候,飞奔到空中,踏过彩虹,以五色草和四季海棠插制。花坛里共有五匹骏马,寓意是十八大后我们经过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十九大召开,下一个五年也一定是腾飞的五年。

  除了花卉主题,北京各门区、重要景区、人流聚集区域、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或纪念地等,共布置了千余处主题装饰。据统计,其中升挂国旗21处,悬挂硬质主题宣传横幅33块,插挂彩旗280余面,悬挂灯笼500余个。

  “不忘初心筑梦祖国”是北京宣传部组织的主题文化活动,涵盖文艺演出、重点文化活动等五大类60项活动,全面展现首都文艺工作者的文化发展成就。从10月8日至29日,正是第十二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举办时期,邀请了德国、英国、奥地利、法国等名团来京演出。

  16日,北京高校师生“迎接学习党的十九大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主题作品展在北京联合大学开幕。展览紧紧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城市功能定位,共设“红色溯源”“京华传承”“丝路华章”“科创未来”四个板块,展出的400余件作品包括书法、绘画、摄影、服装、雕塑、瓷器,均为北京联合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工业大学等北京14所高校师生原创。在展馆内,拿起画笔描绘革命烽火的孙榕对记者说,为了完成“红色溯源”的创作,她和小伙伴们走访了北京的红色革命遗址,以原创作品重温艰苦岁月,革命烽火。在查阅的过程中,这位90后的女孩对抗战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的成长之路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就在几天前,她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红色溯源”的方式不仅仅是查阅资料,还可以亲身体验。北京联合大学的师生还推出了VR体验,只要戴上VR眼镜,拿着手柄,就可以从清代一直穿越到当今,感受北京的新旧之变。

  激动,喜悦,过去砥砺奋进的五年让我们自豪,未来的五年更值得我们期待。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喜迎十九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