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绥俄亚”陆海联运班列增效
2017-10-18 08:5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8日讯(记者 庄园 编辑 马悦)记者从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经绥芬河口岸发出“哈绥俄亚”国际联运班列货物3177批、8.14万吨、6100.53万美元。同比批次增长132.6%、货值增长385%。

  据了解,“哈绥俄亚”陆海联运班列显著的提速增效一是由于质检总局提供政策支持,扩大了绥芬河口岸内贸货物跨境运输进境口岸的范围,在原有上海、宁波、黄埔港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泉州、汕头、洋浦、天津、大连5个进境口岸,并在煤炭、石化、粮食的基础上,增加了木材类商品运输范围和散装运输模式;二是由于相关部门之间相互合作的加强,对外与海关、铁路部门签订合作备忘录,不断深化与海关、铁路运输部门的“三互”协作,加快口岸查验速度。对内加强与相关口岸检验检疫部门之间的有效沟通,利用货物跨境运输联系单对货物进行后续监管;三是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升了监管服务水平,不断简化报检流程,通过延长工作时间,设置专用窗口集中受理、集中人力审单制证、提前预约查验、急事急办为企业出具相关证书等措施开通绿色通道,并根据跨境运输货物检验监管要求,在风险分析基础上降低查验比例,提高通关速度。

责任编辑:马悦